close
不要跟我說英文好壞和障商有關
你有看過美國人障商不怎樣,不會講英文的嗎?
在垃圾場工作的美國人,英文說不定還比我們好呢?
請大家有空的話來灌水,分享一下在英文學習上的奮鬥史及甘苦談













努力及持之以恆很重要~雖然以讀書來說,智商高點,總是會佔點便宜
記憶力好,卻不見得英文也會很好,有個朋友是台大化工科,過目可是不忘的,偏偏英文就是不行
我想努力的程度和用對了方法能發揮的影響反而更大
苦學英文多年,實力還是相當weak,雖然拿到證照(中高及舊制托福600,我想再過一陣子年底再考個多益)
很多東西還是不會,應用上還是有點弱,怎麼形容更恰當呢?這樣說好了…本人的英文程度還是一個字
鳥!!!(不是謙虛而是真心話)
嗯…可能是方法不對吧?
雖然我的記性也不太好就是了…

前些年為了考GRE,背了(學習出版社)劉毅所寫的vocabulary5000後,
有點信心了,跟著又背了vocabulary10000,
接下來背到vocabulary22000(這本書後半段我沒背,因為有些法文、義大利文之類的)
後來看到了三民出版的vocabulary4001~7000,發現裡面還是有1/3的字不會
看來英文單字是怎麼背也背不完的
再說背完了這些…感覺上英文沒什麼進步,若沒有繼續複習就會忘記,過往的努力就會前功盡棄。
勉強要說個好處的話,就是在閱讀英文文章時,看不懂的字會比較少
之前背到dungeon時,覺得這個沒用的怪字,背了也是沒用的,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
沒想到看"心機美人"和"伊莉沙白"這二部電影時,就聽到這個字。印象還真的給他加深了許多
每個英文老師的課都提倡要背單字,
所以本人也憑了一股傻勁辛苦地背了許多單字(難怪大陸的GRE黑寶書作者叫"太傻")
體認到一件事…
就是…
大家千萬不要像我這樣傻傻地只專心背單字
反倒是看一些英文新聞或有趣的文章,會讓你有所收獲
一方面是因為用字遣辭可在文章中去揣測學習,另一方面是以前背過的字,當它在文章中
再出現一次,有種印象加深的效果,因為它是context-embeded。
說歸說…我還是想把學習出版的GRE3000給背完(這大概就是我的暑假作業了)
某種層度上…本人應該是有自虐性人格的>_<
(看來背完的時候,俺的名字應該改成是"更傻"了)


ps有個做行政的同事,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上網看新聞
這也是個學英文的好方法,每天看的新聞會po上來和大家分享,分享有時候讓你進步的更快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e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